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12-13 06:00:00

槍手逃逸 恐襲級別升至最高 法聖誕市集3死13傷

分享:
數名途人在槍擊案後受傷倒地。(美聯社)

數名途人在槍擊案後受傷倒地。(美聯社)

法國東北部斯特拉斯堡(Strasbourg)一個本來歡天喜地的聖誕市集,前晚遭槍手襲擊,造成最少3死13傷,死者包括一名泰國遊客,槍手行兇後逃去無蹤,350名軍警大舉搜捕,惟至本港時間昨深夜仍未落網,警方指槍手是有案底的伊斯蘭極端分子,或已潛逃至德國。法國總統馬克龍將全國恐襲警戒級別升至最高,加強保安及邊境管制。

 

疑犯切卡特

疑犯切卡特

槍擊案約在晚上8時發生,目擊者稱槍手開槍時曾高呼「真主偉大」,為防範恐襲派駐現場的軍警,隨即與槍手駁火,事件持續了約10分鐘,槍手最後劫持一輛的士逃離現場,奇蹟無傷的司機事後說槍手受了傷。有目擊者稱,「我們聽到幾響槍聲,便見人們奔逃……其中一人倒下」,大批民眾慌忙躲進餐廳及酒吧等室內地方,據報一名45歲泰籍遊客頭部中槍死亡,傷者中有4人命危、6人重傷。
 

涉事聖誕市集。(路透社)

涉事聖誕市集。(路透社)

槍手曾呼:「真主偉大」
案發後警方扣查最少5人,並指槍手是29歲青年切卡特(Cherif Chekatt),其有盜竊罪案底,曾在德國被監禁,去年遣返法國,早前亦涉及一宗持械搶劫案。警方於本案發生前,曾前往他的家希望將其拘捕,但他並不在場,警員其後在場搜出手榴彈。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