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29 10:44:00

歐盟報告:中俄透過虛假信息 令外界不信任西方疫苗

分享:
歐盟報告:中俄透過虛假信息,令外界不信任西方疫苗。(資料圖片)

歐盟報告:中俄透過虛假信息,令外界不信任西方疫苗。(資料圖片)

歐盟發表報告,指控中國和俄羅斯國營媒體散布失實資訊,貶低西方的新冠疫苗,破壞外界對歐盟機構的信任,並以此宣揚中俄疫苗更加優越,中俄否認指控。

歐洲對外事務部發表的報告指,由去年12月至今年4月,中國和俄羅斯的國營媒體有系統地以多種語言在網絡上發放虛假新聞,質疑西方疫苗安全性,誇大有民眾注射疫苗後出現罕見副作用的情況,並毫無根據地指控疫苗與歐洲的死亡個案有關,同時吹捧中俄的疫苗較西方疫苗優越。例如放大西方疫苗的副作用,歪曲國際媒體的報道,把死亡個案同BioNTech疫苗扯上關係,影響挪威同西班牙等國家。

報告形容中俄以零和遊戲邏輯配合不實資訊和操縱行為推動疫苗外交,破壞外界對西方國家疫苗信心,企圖分化西方。中國和俄羅斯否認有關指控,克里姆林宮反指是外國敵對人士針對俄羅斯散播假消息。

歐盟被指因劑量供應不足,因人權問題而遭其他成員國質疑的匈牙利,已經正打中國同俄國疫苗,奧地利和德國則指,正同俄國洽談購買「衛星五號」(Sputnik V)疫苗。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