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7-31 10:02:00

歐盟首次就網絡攻擊制裁 中方︰反對動輒單邊制裁

分享: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歐盟首次就網絡攻擊實施制裁,涉及6個人,當中兩名為華人,制裁措施包括凍結資產。被列入制裁名單的,包括俄羅斯一個軍方情報部門及4名為部門工作的個人、一間中國科技公司和兩名華人,以及一間北韓企業。

歐盟發表聲明表示,涉及的俄羅斯情報部門,在2017年曾兩次發動網絡攻擊,令多家歐洲公司受到巨大財務損失,又在2015及2016年兩次攻擊烏克蘭的電力網;4名被制裁情報人員,則參與針對禁止化學武器組織的網絡攻擊。至於2名中國人被指參與竊取全球多間公司的商業敏感資料,而中國海泰電子科技公司則向他們提供支援。另一間北韓公司被指支持國際黑客組織拉撒路集團。

中國駐歐盟使團發言人重申,中國是網絡安全的堅定維護者,也是黑客攻擊的最大受害國之一,始終依法打擊一切形式的網絡黑客攻擊行為。發言人又指,國際社會應當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礎上,通過對話合作,共同維護網絡空間安全,反對動輒訴諸單邊制裁措施。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