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1-14 04:30:00
日報

武漢肺炎首輸出國 內地婦抵泰機場發燒確診染病

分享:

武漢爆發新型冠狀病毒引起的肺炎,備受本港市民關注。泰國昨日公布當地首宗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個案,患者是來自武漢,經治療後逐漸康復,個案屬首宗中國以外的武漢肺炎確診個案。而本港在過去一日,只新增1宗到武漢後的懷疑個案,並已確定其病源非武漢肺炎。

不少市民佩戴口罩保障自己。

不少市民佩戴口罩保障自己。

泰國公共衛生部昨公布,一名61歲來自武漢的女病人於新曼谷國際機場被檢測到發高燒,上周三被送到曼谷附近暖武里府一間傳染病研究所接受治療。化驗結果顯示,她對武漢肺炎的新型冠狀病毒呈陽性反應,接受治療後逐漸康復。這是當地首宗相關肺炎個案,亦是武漢病毒性肺炎疫情首次傳到國外。至於與患者有接觸的16名人士,當局已證實全數對病毒呈陰性反應。


世衛:無明確證據指會人傳人
世衛早前獲中國提供病毒詳情後,昨日發聲明指有充分證據顯示病毒爆發與華南海鮮市場有關,現階段未有醫護人員受感染,沒有明確證據顯示會人傳人,但中國當局會繼續加強監察和採取後續措施。
本港食物及衛生局副局長徐德義昨日聯同衛生署和醫管局代表等人,到武漢了解肺炎個案情況、防控措施和臨床處理,但政府未有交代官員在當地行程和掌握甚麼資料等。據了解,一行人抵埗後曾到訪湖北省疾控中心,與當地人員會面;他們今日會從武漢返港。涉事華南海鮮市場昨日繼續暫停營業,場內有多名保安駐守,亦有多名穿上保護衣的防疾人員巡視場內店舖。


本港新增1宗懷疑個案
在本港,衛生署過去一日共接獲1宗到過武漢後,出現發燒、呼吸道感染或肺炎徵狀的懷疑個案,該名38歲女病人目前正在瑪嘉烈醫院留醫,證實對腺病毒和副流感病毒三型呈陽性反應,懷疑個案累積到68宗。
此外,醫管局公立醫院在冬季流感高峰期下,前日共有5,227人次到急症室求診,平均內科病床佔用率為109%,情況最嚴峻的仍是明愛醫院(138%),其次為博愛醫院(126%)。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