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1-13 11:25:00

歧視大碼女標「XXL=稀巴爛」 大潤發道歉

分享:
大潤發的女裝尺碼建議表充滿歧視。(互聯網)

大潤發的女裝尺碼建議表充滿歧視。(互聯網)

這是赤裸裸的歧視!微博用戶「迷惑行為大賞」周三表示,有人在大潤發超市發現一份充滿歧視的「女裝尺碼建議表」,上面的小(S)至加加大(XXL)都被加上「諧音評語」——「S(瘦)」、「M(美)」、「L(爛)」、「XL(稀爛)(註:意為「爛得很厲害」)」、「XXL(稀巴爛)(註:意為「爛到面目全非」)」,而每個尺碼後都註明建議身高和體重,還有細字備註這份尺碼表「僅限18至35歲女生」。

「迷惑行為大賞」公開事件時,將「大潤發」3個字遮了起來,但網民都認出現場是大潤發。(互聯網)

「迷惑行為大賞」公開事件時,將「大潤發」3個字遮了起來,但網民都認出現場是大潤發。(互聯網)

大批網民極度不滿,怒斥「碼甚麼,把店家發出來,讓他感受稀巴爛的惡意」、「設計出這個的人怕是腦子稀巴爛了叭」、「身高165的女生105斤(註:52.5公斤)也不重啊,穿L碼怎麼就爛了?咋的意思長個到165以上就是爛了?都不說歧視身材,直接歧視身高了?」、「大潤發?換我我就工商局投訴了,甚麼玩意兒!」

大潤發周四發聲明道歉,稱知悉事件後馬上徹查所有分店,證實有一間分店有「宣傳物料上措辭不當」情況,已迅速要求該分店撤下有問題的宣傳物料,而經此一事後,大潤發將加強內部管理,確保此類事件不再發生。

大潤發周四發聲明道歉。(互聯網)

大潤發周四發聲明道歉。(互聯網)

大潤發是台灣潤泰集團(1943年於上海成立,1945年起遷移台灣)1997年在台灣開設的大型連鎖超市,集團同年成立「上海大潤發」及「濟南大潤發」進入大陸市場,到今年1月已於大陸29個省區市擁有416間分店。集團2000年引入法國第二大零售企業歐尚(Auchan)為大股東,並合資成立高鑫零售(6808)。高鑫零售持有「大潤發」及「歐尚」兩大品牌,2011年在香港上市,阿里巴巴於2017年入股,持股36.16%成為第二大股東,僅次於歐尚零售的36.18%。阿里巴巴上月宣布斥資約280億元增持高鑫零售,交易完成後將直接和間接持有高鑫零售72%股份。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