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8-16 05:15:00

殯儀業封閉 服務收費參差 套餐最平8千最貴14萬

分享:

親人離世,後人總冀至親走得風風光光,身後事盡可能一絲不苟。不過殯儀服務業收費高昂,動輒數萬元,而行業透明度低,收費差異大,亦沒有清晰項目,消費者易失預算。
 

消委會建議,使用殯儀服務前,應問清有關服務細節。(蘇文傑攝)

消委會建議,使用殯儀服務前,應問清有關服務細節。(蘇文傑攝)

消委會接獲殯儀服務投訴個案,其中一宗個案,投訴人駱先生在殯儀公司職員遊說下,選擇了33,000元的「全套」服務,並即付數千元訂金及代訂火化爐的費用,但翌日該公司卻稱收費加至38,888元,商討細節時始發現該費用竟不包括棺木、花圈、喃嘸師傅等服務,最終連同各項雜費共付8萬元。另一個案則是員工服務收費含糊,投訴人莫先生以支票支付總額36,200元為先人處理殯儀事宜,所有喪事完結後,查閱收據始發現合計總額該為30,180元,追問下,職員稱該未有列出的6,020元為靈堂布置及服務員利是,投訴人指單據上已有一項靈堂布置費用,而他亦曾向殯儀公司的職員另給予1,100元利是。消委會指,全港共125間持牌殮葬商,曾就是次調查聯絡其中93間,14間即時拒絕;而最終只有20間服務商回覆,當中共48個服務套餐資料,收費由約8千元至約14萬元不等。消委會宣傳及社區關係小組主席陳錦榮表示,消費者暫時唯一可做的是問清楚職員有關服務細節、範圍及貨比三家。總幹事黃鳳嫻指,希望業界提高透明度。 (相關消費新聞見A21及24)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