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18 04:30:00
日報

每10萬人多4.8宗面癱 港大研究:打科興風險倍增

分享:
研究強調打疫苗的效益仍高於風險。(資料圖片)

研究強調打疫苗的效益仍高於風險。(資料圖片)

有市民或憂慮新冠疫苗副作用而遲遲未接種,港大在醫學期刊《刺針》發表研究,指接種科興疫苗後出現貝爾面癱的風險,比無接種高約1.39倍、每10萬人打科興,約增4.8人患面癱,但團隊及期刊引述的學者認為,打疫苗的效益仍高於風險,數據也未能確認打科興與面癱有因果關係。至於復必泰疫苗,每10萬人增約2人患面癱,比起不打針增風險約八成,但同時指暫未有足夠數據判斷增加面癱風險。
 

港大藥劑學教授黃志基與團隊,分析醫管局自本港疫苗接種計劃2月開展,至5月4日數據,有298人確診面癱,當中28人曾接種科興,14人打復必泰,同期公立醫院1,181名、與面癱患者年齡性別一樣,但無面癱病人作對照組,53人曾打科興,31人打復必泰,比對數據後,得出相關風險倍增數據。團隊也指出,打針後患面癱屬罕見不良反應,且逾九成個案可完全康復。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