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9-10 16:06:00

每10萬人就有13人死於自殺 港去年自殺率微升

分享:

今日是世界防止自殺日。香港大學防止自殺研究中心表示,去年本港每10萬人就有13人死於自殺,較前年12.3人輕微上升,按人口調整後,自殺率低於國際水平。

中心數據又顯示,60歲或以上男性,以及25至39歲女性的自殺率明顯上升,相信是由於男性長者適應退休時,尋求他人協助意願較低,而自殺女性較多涉及低收入在職女性,因為疫情下工作受影響,精神壓力較大。

總監葉兆輝表示,暫未見今年本港自殺率有明顯上升趨勢,但疫情下泳池及圖書館等公共設施關閉,長者和弱勢社群的生活秩序被打亂,經濟轉差及失業率上升,對市民精神健康影響不容忽視,認為今年的自殺率不容樂觀,呼籲社會關注長者疫情下面對的精神壓力,有家人支持很重要,建議市民多利用網絡與家人溝通。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