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16 04:30:00
日報

毒品案較去年同期增近七成半 推廣禁毒讓市民「吸毒」氣

分享:
禁毒車設有仿製毒品氣味裝置。(蘇文傑攝)

禁毒車設有仿製毒品氣味裝置。(蘇文傑攝)

本港青少年吸食或販運毒品的案件有上升趨勢,警方今年首5個月共破獲1,415宗毒品案件,較去年同期上升近七成半,其中有關大麻的案件佔最多,有28.3%,其次是冰毒,佔約20%。因毒品案件而被捕的21歲以下青少年被捕人數達278人,較去年同期激增約六成,當中有75名學生,最小只有14歲。

毒品調查科署理總警司吳頴詩(圓圖)指,大麻仍然是青少年最常吸食的毒品,今年首5個月已有122名青少年因牽涉大麻販毒案件被捕,分別比去年和前年同期多97%和近140%。她解釋,部分西方國家推行大麻合法化,令不少青少年誤以為吸食大麻無害。而疫情下,青少年比以往更常用社交媒體,有毒販藉此在網上發放毒品相關資訊,令青少年更容易接觸到毒品。

為了加強宣傳禁毒,警方本月會舉辦一連串教育活動,包括安排禁毒推廣車到多區宣傳,車內設有仿製毒品氣味裝置及VR濫藥裝置,讓大眾了解毒品的氣味和禍害,方便家長留意子女有否吸食毒品,及早制止。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