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12 04:30:00
日報

比國9旬婦染Alpha加Beta變種驟逝

分享:

比利時一名90歲老婦感染了兩種變種新冠病毒,病情急速惡化並於入院5天後病逝。她感染的分別是在英國和南非最先發現和流行、感染力較強的Alpha和Beta病毒,為全球首宗紀錄個案。專家稱,未知是否同時感染該兩種變種病毒,令患者病情迅速轉差,又指須研究感染雙變種病毒是否影響疫苗效用。
 

比國分子生物學家萬克爾貝爾根(Anne Vankeerberghen)上周六在網上舉行的歐洲臨床微生物學和傳染病大會,發表該病例的報告,指事主今年3月3日因數度跌倒入院,同日確診感染新冠病毒,她並無接種疫苗,入院初時血液含氧量良好,也沒有呼吸困難,但很快便出現嚴重呼吸道病徵,5天後死亡。該名老婦獨居,但曾獲多名看護上門照顧,萬克爾貝爾根指Alpha和Beta當時在比利時流傳,老婦似乎從兩名不同人士感染病毒,惟無法得知其感染途徑。她又稱,這是首份文獻記載同時感染雙變種病毒個案,巴西今年1月曾出現2宗相同病例,感染的病毒包括巴西首發現的Gamma變種,惟它們還未在科學期刊上發表。

另外,葡萄牙最近有一名17歲確診者在康復期間,感染另一種新冠病毒。萬克爾貝爾根指出,同時感染雙變種病毒是否令患者情況急劇惡化,難以斷定,因未有其他相同病例的文獻,但她認為有關情況在全球可能被低估,因缺乏簡單的方法檢測變種病毒。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