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7-04-25 06:00:00

民建聯晤林鄭 倡官員定期落區 李慧琼:無推薦人選入閣

分享:
民建聯向林鄭月娥提交施政期望。(民建聯圖片)

民建聯向林鄭月娥提交施政期望。(民建聯圖片)

當選近一個月的候任特首林鄭月娥,昨開始約見立法會不同黨派,民建聯主席李慧琼與林太會面後表示,席間提出希望下屆政府問責團隊定期落區,並安排全體立法會議員到粵港澳大灣區考察,但會上並無向林太推薦人選加入政府班子。


林太會見的首個政黨為建制派第一大黨民建聯,雙方會面約90分鐘,分別討論房屋、經濟、教育及福利等議題。李慧琼會後表示,會上向林太提出,希望下屆政府班子定期與社會溝通,包括定期落區,以及在政策制訂過程中多與不同政黨溝通;並建議配合大灣區的發展,安排全體立法會議員到大灣區城市考察,促成中央與泛民溝通。


是否重開公民廣場 無具體回應
李慧琼續說,會上並無向林太推薦人選加入政府班子,但她指有成員提到社會上不少有心人,包括民建聯成員都期望加入政府諮詢架構,期望林太日後可考慮。李慧琼又說,會上有談及是否重開俗稱「公民廣場」的政府總部東翼前地,她認為只要解決保安問題,可討論考慮重開;但由於林太仍是候任特首,暫不回應個別意見。


民建聯副主席周浩鼎昨在電台節目表示,現時社會氣氛未有明顯轉變,不應匆忙決定重開「公民廣場」,認為政府應先做好保安風險評估,否則「可能後果會嚴重」。香港眾志主席羅冠聰認為,政總的設計是「門常開」,設立「公民廣場」的原意是讓市民可在政總內表達政治意見及遊行請願,以保安理由圍封並不合理,政府任何時候都應重開「公民廣場」。

Ad Block


另外,工聯會多名成員昨午與林太會面,主要就勞工政策交換意見,工聯會要求林太上任後盡快取消強積金對沖、及持續增加土地和公營房屋的供應。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黃國健說,林太對多項建議反應正面,認為她解決問題時不會退縮或半途而廢。他又說,工聯會並無向林太反映重開「公民廣場」的問題,但他認為重開對政府形象有好處;會面亦未有談及重啟政改。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