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1-17 09:15:00

民航機跑道撞棕熊母子 母熊死小熊幸存

分享:
涉事飛機撞死一隻棕熊,機體亦有受損。所幸無人受傷。(Twitter截圖)

涉事飛機撞死一隻棕熊,機體亦有受損。所幸無人受傷。(Twitter截圖)

一架波音737-700阿拉斯加航空民航機,14日晚間在亞庫塔特機場降落,當時飛機順利降落後已經減速,但此時機師卻瞥見兩個影子在跑道上奔跑,原來是一對棕熊母子,但飛機已經來不及閃避,亦難以短時間煞停,最終正面相撞。巨大的衝擊力導致母熊當場慘死,屍體在跑道中央,2歲的小熊撿回一命。但因撞擊力道猛烈,飛機的發動機整流罩嚴重受損,幸好機組員和乘客安然無恙。

航空公司表示,「前起落架沒有撞上兩隻熊,但機長感覺到左側機身的撞擊力道,當時熊母子剛從飛機下方通過。」阿拉斯加州運輸部門發言人達普塞維奇說,當時天色已暗,且機場員工已遵循標準程序檢驗跑道。這座機場因地處偏遠,平常只以圍籬與外部隔開,先前就有過鵝、馴鹿等動物遭飛機撞擊,但這是史上第一次發生撞到熊隻的狀況。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