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8-20 05:15:00

民陣遊行和平有序 警否認風險評估失誤

分享:

民陣周日原擬發起反修例遊行,在警方反對而改以「流水式」集會,結果170萬人於和平氣氛下進行。警方昨於例行記者會,否認反對遊行的風險評估「有任何失誤」,反指過去周六日的示威活動,印證只要示威者無衝擊,警方就不會用武。至於各界關注懷疑中布袋彈的女子,警方指掌握證供有出入,仍未肯定事件真相。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表示,周日絕大部分參與者都和平、理性,即使有人行出主要幹道最後亦和平有序。問到風險評估是否有落差,才反對民陣遊行,他強調當日評估基於「社會大形勢」,多個集會均「被騎劫」,不認同民陣遊行沒有衝突便屬失誤。至於會否因應周日情況,重新審視往後遊行申請,他僅稱每項申請均「獨立做風險評估」。


集會估算人數無需比較
大眾另一關注的是警方點算人數方式,坊間質疑周六於添馬公園舉行的集會,為何與民陣周日於範圍較大的維園所舉行的人數相若,分別是10.8萬人與12.8萬人。謝振中解釋,估算人數僅作內部調配人手所用,「唔需要太過比較唔同活動數字內裡含意」,警方亦有不同估算方法,並指就民陣集會僅估算某時刻維園內的人數。 


未確定右眼爆裂女子傷勢
8.11當日一名女子疑被布袋彈擊中右眼恐盲,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高級警司李桂華指,當日尖沙咀警署正受攻擊,展開保衛警署行動期間,下午6時半至9時半曾發射8枚布袋彈。他指發射時有警告,亦有詳細記錄,惟已錄取的各方證供「似乎有啲出入」,且仍未確認女子受傷時位置、當時正做甚麼等,需更多資料始掌握真相,惟拒絕透露證供有何出入或開槍報告等。
 

Ad Block
謝振中(右)指周日遊行並無開槍。(林俊源攝)

謝振中(右)指周日遊行並無開槍。(林俊源攝)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