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2-01 04:30:00
日報

永安旅遊裁員兩成 留任員工續放無薪假

分享:

疫情令各行業難以經營,加上政府的「保就業」計劃昨日完結,業界情況雪上加霜。永安旅遊宣布將裁減兩成員工,涉及約120人,而留任員工須繼續放無薪假。

永安旅遊昨表示,疫情至今,業務幾近停頓,而出入境防疫措施至今仍未放寬,旅遊業務恢復無期,預期未來1至2年難以回復過往的出行規模,認為現時的人員數目遠超於未來的業務需求。此外,保就業計劃結束,薪金開支為公司帶來難以負荷的壓力,須精簡架構和業務重組,將裁減約120人,涉及不同部門,佔整體員工編制約兩成。永安稱將以1個月代通知金,以及按照僱傭條例計算相關離職補償,仍然留任的員工,則需繼續放無薪假。永安表示,是次的安排屬艱難和無奈的決定,感謝員工過去的付出和努力。

另外,位於旺角銀行中心的屈臣氏分店貼出通告宣布停業(圖);據通告指,因疫情令人流大減,加上租金居高不下,銀行中心的業主未有共度時艱,近月更被要求交回原本租金,分毫不減,在困難重重下店舖實在難以維持經營,惟有無奈決定停止營業,直至業主願意讓步。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