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2-13 04:30:00
日報

江蘇藥廠成功仿製「救命藥」瑞德西韋

分享:
新冠肺炎尚未有特效藥。(中新社)

新冠肺炎尚未有特效藥。(中新社)

新冠肺炎尚未有特效藥可治,但在美國首名確診病人身上見效的美國大藥廠吉利德科學(Gilead Sciences)研發中藥物「瑞德西韋」(Remdesivir),已被視為「救星」,並正在武漢進行臨床實驗,江蘇藥廠「博瑞醫藥」更在前晚宣布,已成功仿製瑞德西韋原料藥和製劑,並正在量產。

該公司指出,仿製藥投入市場前,除了要完成臨床研究及當局審批等程序外,亦須獲吉利德科學授權,故仿製藥上市「存在很多不確定性」,但若最終獲批上市,公司不會發「國難財」,疫情期間主要將藥捐贈予病人。該公司又提到,現時量產只為向當局提出審批,雖未取得吉利德科學授權,但未有商業獲利,不屬侵權。

瑞德西韋原用於抑制伊波拉病毒,吉利德科學2016年已在全球、包括中國申請相關專利,暫未獲批,中科院武漢國家生物安全實驗室則於上月21日在內地申請註冊瑞德西韋抗新冠病毒用途的「發明專利」。吉利德科學隨後強調,只想盡快確認瑞德西韋治療新冠肺炎的效果,又與內地衛生部門本月起合作進行臨床實驗。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