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11 04:30:00
日報

污水驗出病毒 揪彩雲邨10確診 梁卓偉:如連續兩天呈陽性居民須強檢

分享:
豐澤樓

豐澤樓

牛池灣彩雲邨豐澤樓及啟輝樓的污水渠樣本持續被驗出新冠病毒,兩幢大廈居民須接受強制檢測,截至昨日共找出10名初步確診或確診者。負責污水檢測研究的港大醫學院院長梁卓偉指,團隊已制訂相關的強制檢測準則,若大廈連續兩天、或三天內有兩天的污水樣本對新冠病毒呈強陽性,就算未有確診個案,大廈居民亦須接受強檢,而已爆疫的大廈則須接受第二次強檢。

另外,環境局長黃錦星於網誌發文,指環境局、渠務署、環保署及港大跨學科團隊自去年7月起展開合作,到疫廈附近的污水渠採樣檢測病毒,至今已檢驗數百個生活污水樣本。他又指,港大跨學科團隊於去年10月獲政府資助,研究以污水監測作為社區防疫監控的輔助方法,形容有關工作為全球樹立領先示範。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