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1-17 15:52:00

沙田區議員李志宏遭上門拘捕 涉公眾地方作出喧嘩或擾亂秩序

分享:
沙田區議員李志宏遭上門拘捕,疑與5月港島遊行有關。(李志宏@FB)

沙田區議員李志宏遭上門拘捕,疑與5月港島遊行有關。(李志宏@FB)

今早8時許,沙田區議員李志宏的Facebook專頁表示,李志宏今早被警方上門拘捕,相信與今年5月24日港島遊行有關。據悉警方以「公眾地方行為不檢」拘捕李志宏。

李志宏的Facebook專頁於1時許再表示,李志宏於稍早時間成功保釋,而警方今日作出拘捕的相關控罪是他在5月24日於港島區「在公眾地方作出喧嘩或擾亂秩序的行為」。當日李志宏曾被警方拘捕,但之後已獲無條件釋放。案件將於本月23日下午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

同樣被捕的議員仲還有黃學禮及許銳宇,黃學禮將於本月23日早上9昤半於西九龍裁判法院上庭,而許銳宇則於下月3日下午2時半在沙田裁判法院上庭。

今年5月24日港島區反對訂立《港區國安法》遊行,據稱李志宏當日在鵝頸橋底被捕,他被捕前一直掛上議員證件,曾於現場向警察表明以區議員身分在場監察警方,及要求警察停止攻擊,其後被綁上索帶及上警車被帶走,被控以非法集結罪。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