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26 04:30:00
日報

油麻地受限區13確診 檔販批解封後人流急跌

分享:
油麻地日前劃出禁足的「受限區域」。(資料圖片)

油麻地日前劃出禁足的「受限區域」。(資料圖片)

原定昨凌晨零時解封的油麻地「受限區域」,最終延至凌晨3時半解封,其間在約7,000名接受病毒測試的居民當中,找出13名介乎2至60歲的患者(#10087-10098、#10125)。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稱13人當中,除2歲男童外,還有2人之前未有在檢測中心接受過強制檢測,其中一人居於本身要全區強制檢測的「核心區」,另一人則居於毋須強制檢測的大廈。被問及會否檢控沒有檢測的「核心區」居民時,她指要進一步確定有關人士曾否在其他地方做過測試。

食環署昨晨派員清洗一帶街道,署長劉利群到場視察後表示,署方主要負責清潔街道及公眾地方,唐樓和「三無」大廈則由民政處統籌,有需要也會與食環一起合作,同時呼籲居民和商戶合作保持區內衛生。另外,區內約10名受影響檔販昨聯同區議員召開記者會,有檔販直言解封後人流急跌九成、「差人一到就已經無生意」,亦有人指「封區」令生意大失預算。油尖旺區議員李傲然估計,每檔損失3萬至6萬元,促政府賠償和提供津貼。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