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3-29 15:17:00

【新冠肺炎】不能強迫休息日留家 容馬珊兒建議外傭顧主記錄留家意願減誤會

分享:

政府實施禁止4人以上在公眾地方聚集壓止新冠肺炎擴散,適逢周日,有外傭繼續到街上把握「私人時光」與同鄉聚會,人數較平常少,且普遍有維持4人以下聚會及戴上口罩等。外傭於休息日或因不同原因而不願意留在僱主家中,又或願意留家但影響僱傭關係,香港家庭傭工僱主協會主席容馬珊兒建議,為保障雙方及減少誤會,僱主應詢問外傭意願。

容馬珊兒指,也曾有外傭投訴僱主禁止她外出,法例上僱主不能強逼外傭於休息日留在家中,僱主可查詢並記錄外傭意願,也可提醒外提早回家。對於措施成效,她稱留意到今早北角一帶聚集的外傭人數大幅減少六至七成,大部分3至4人一組並戴上口罩。她建議,政府在新規例實施首日作為教育期,向仍有外出聚集的外傭派發宣傳單張,並向懷疑違例的外傭發警告。

在中環,則有外傭協會向聚集外傭派傳單或防疫用品,並提醒留意新規例;警方亦於交易廣場一帶呼籲外傭勿聚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