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07 19:25:00

波斯灣局勢|疑伊朗間諜船遭水雷炸毀 美媒:以色列承認施襲報復

分享:
去年10月1日拍得的衛星圖片顯示,薩維茲號停在也門對開的紅海水域。(美聯社)

去年10月1日拍得的衛星圖片顯示,薩維茲號停在也門對開的紅海水域。(美聯社)

伊朗官媒周三證實,一艘伊朗貨櫃船在紅海水域遇襲,被水雷炸毀,美國海軍學院指,該船過去數年幾乎不動,疑是為伊朗革命衛隊搜集情報的間諜船。美媒引述官員稱,收到以色列知會,以方承認發動襲擊,惟以色列暫未公開回應。

伊朗革命衛隊旗下的通訊社報道,在也門對開紅海水域的伊朗貨櫃船「薩維茲號」,周二被裝上的吸附式水雷炸毀,有傳媒拍到船身起火冒煙。

伊朗外交部指,薩維茲號周二早上在吉布提對開海域發生爆炸,損毀輕微,無人傷亡,當局正調查事件。發言人稱,該船為民用,負責支援附近海域的反海盜任務。美國海軍學院則指,薩維茲號過去數年一直停在該紅海水域,相信是為革命衛隊搜集情報的伊朗間諜船,是革命衛隊基地。

最近一個多月,多艘伊朗或以色列船報稱受襲,革命衛隊成員在社交網發文,指這次是以色列施襲。美國《紐約時報》引述華府官員稱,收到以色列知會,稱對薩維茲號執行攻擊,報復早前伊朗襲擊多艘以色列船隻。

事件正值伊朗核協議相關國家在維也納舉行首日會談,美國與伊朗透過歐洲官員進行非直接接觸,各方指磋商有建設性。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