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12 19:05:00

波蘭氏症候群|23歲女患怪病 只有一邊胸長大

分享:
Becca Butcher胸部一邊是D罩杯,另一邊是A罩杯。(互聯網)

Becca Butcher胸部一邊是D罩杯,另一邊是A罩杯。(互聯網)

她接受了自己的胸部不對稱。(互聯網)

她接受了自己的胸部不對稱。(互聯網)

Butcher稱,男友接受她的身體。(互聯網)

Butcher稱,男友接受她的身體。(互聯網)

英國23歲女子Becca Butcher有鴛鴦胸,一邊是D罩杯,另一邊為A罩杯,原來患了先天罕見病症「波蘭氏症候群」(Poland's Syndrome)。雖然在求學時,常被同學笑,更嚇她「永遠搵不到男朋友」,但她卻拒絕接受政府醫療機構資助做手術,認為毋須「修正」。Butcher說:「我不想隆胸,我向醫生說『我不想做手術,我不想知自己為何這樣,也不想改變,只想知道如何與此症共存』。」

波蘭氏症候群為先天缺憾,通常是胸部肌肉發展不全,有部分人則其中一邊手指較短或現蹼狀,通常發生在男性身上,患此症的機率是2萬分之一至10萬分之一。Butcher希望公開自己的情況,讓其他女性勇敢面對。她指,發育時才發現自己大細胸,她打算待另一邊胸「長大」才戴胸圍,但朋友說她兩邊胸其實不對稱。她在十五、六歲時看醫生,醫生說她只是發育較其他人遲,毋須擔心,她還未完成發育。她每6個月左右看醫生,希望有天醒來兩邊乳房一樣大。最後她上網以「one boob」(意思一個乳房)字眼搜尋,才發現這是Poland's Syndrome。Butcher其後向醫生說,她患了波蘭氏症候群,但對方竟說無聽過。因為很少醫生聽過這個罕見病,好容易診斷不出。

Butcher在網上分享自己的經歷,結果有很多女性說也有此症,不少人承認從未拍過拖,因擔心向其他人展示胸部。她向其他人說,如果找到愛你的人,對方不會介意,而她現在也有男友,對方接受了她的身體。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