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2-24 04:30:00
日報

活在疫下「小戰士」勇鬥病魔穩病情 聖誕未如願惟望明年

分享:
Jaspe(左一)與家人寫信給1年後的自己。

Jaspe(左一)與家人寫信給1年後的自己。

波波在信中畫上兩個色彩斑斕的雪人。

波波在信中畫上兩個色彩斑斕的雪人。

疫情下的聖誕,有些心願或許連聖誕老人也無法實現。8歲的Jasper和4歲的波波均罹患惡疾,原來的聖誕心願都是去旅行,但受疫情所限難以出行。Jasper另一心願則是坐上直升機翱翔天際,自在地俯瞰大地,有慈善團體成功為他安排了乘坐直升機的機會,原定今月初圓夢,但因「限聚令」迫使計劃延期,兩名孩子的聖誕願望恐難在2020年實現。

Jasper於4歲確診腦癌,經歷治療1年後康復,無奈今年9月病情復發,須再次住院接受治療。Jasper爸爸馬慶昌憶述,孩子初患病時住院1個月,手術後出現併發症,令他和太太憂心不已。但當時很多親友在醫院陪伴Jasper,加上醫護人員更會攜同他到醫院四處參觀和拍照,讓他記得食藥丸的苦外,還留下許多快樂的回憶。


惡疾復發,Jasper住院期間碰上新冠疫情,醫院限制探訪人數,孩童入院只能由一名家長陪同,親友無法親臨病榻相伴,讓稚子更感孤獨和害怕。幸疫情無礙他以純真、勇敢和樂觀的心面對頑疾,手術順利,現時他留家休養,兩名年齡相若的表兄弟不時到訪,加上5歲的妹妹,4名孩子在家中嬉戲,不亦樂乎。


Jasper說,聖誕心願是到日本或美國旅行,更希望初嘗乘坐直升機的滋味。為此,有慈善團體原安排了今月初讓他乘搭直升機到維港上空環遊,但卻因限聚令關係,計劃被迫延期。

Ad Block


白血病女孩願望看雪
4歲半的波波兩年前確診急性淋巴白血病,她最喜歡迪士尼動畫《冰雪奇緣》,經常幻想自己和姐姐是片中兩位公主。她尤喜與雪有關的物件,故亦想到日本賞雪,與家人砌雪人,但亦因疫情阻礙行程。


今年願望未能達成,只能寄望疫情穩定,明年如願,二人應邀參加了「聖誕送暖•寄語未來」行動,寫了一封給一年後自己的信,其中Jasper在信中留下鼓勵字句「You are awesome and brave(你很厲害和勇敢) 」,而波波則畫上兩個色彩斑斕的雪人,為今年的未完夢留下印記。

Ad Block


「聖誕送暖•寄語未來」行動由新城市廣場在聖誕與註冊兒童血液及癌症病人互助組織「生命小戰士會」和提供本地慢郵的「時光漫郵」合作籌辦,包括Jasper和波波等100名正在抗癌的孩子參與寫信。除他們外,即日起至明年1月3日期間,市民參與行動,只需捐贈20元便可以寫信給1年後的自己,由「時光漫郵」負責寄信,而捐出50元更可安排在10年後才收信,全數捐款將贈予「生命小戰士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