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消委會
2021-05-17 10:28:00

消委會|5G服務首年推出錄84宗投訴

分享:
5G服務首年推出,消委會收到84宗投訴。(資料圖片)

5G服務首年推出,消委會收到84宗投訴。(資料圖片)

5G時代去年來臨,各大電訊商推出不同計劃,消委會隨之收到84宗相關服務投訴,單是今年首4個月已收到27宗投訴。消委會表示,投訴包括電訊商網絡覆蓋及穩定性欠理想,速度未符消費者預期,亦有以5G作賣點的雙卡手機實際只支援單卡5G,令消費者覺得物非所值。消委會促請商戶推銷不應只以覆蓋率及速度作招徠,應具體向消費者說明覆蓋與穩定性的限制,並有責任提醒消費者留意手機是否支援相關功能。

有投訴人購入新5G手機後,電訊商職員推銷198元5G計劃,又強調覆蓋率達全港九成。由於投訴人居於較偏僻地方,與職員確認地址接收訊號完全沒問題才簽約,但實際使用連線速度非常慢,更較4G網絡慢。投訴人於是要求提前解約,被要求付清餘下費用4,554元。

另有投訴人因電訊商在區內更新5G網絡工程,影響其原本訊號,電訊商雖同意終止合約,但須退還早前續約所得的4,500元電子禮券同等值金額,以及餘下期數的隧道費,或繼續合約只提供免收2個月月費方案,投訴人不滿電訊商單方面未能提供正常服務,但由他承擔有關責任,對此感到不公平。

5G雙卡手機只支援單卡5G

至於關於手機功能的投訴,有投訴人連5G服務合約購入5G雙卡手機,並把2張同為5G網絡SIM卡放入手機,但發現只能單卡運行5G,手機生產商亦證實無法雙SIM模式下同時使用5G,質疑電訊商職員沒有清楚解晰。消委會建議,轉用5G服務應查詢覆蓋範圍,留意手機規格及運作細節,也可向親友查詢服務體驗。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