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消委會
2021-05-17 11:07:00

消委會|代辦寵物移民公司報價籠統 差距可達190%

分享:
代辦寵物移民公司報價籠統,差距可達190%。(消委會)

代辦寵物移民公司報價籠統,差距可達190%。(消委會)

近年不少家庭移民,亦會委託寵物移民公司代辦寵物移民手續,期望寵物能跟隨左右。消費者委員會以一般消費者身分向11間寵物移民公司索取代辦貓和狗移居的報價資料,發現報價普遍過於籠統,最終的支出預算往往與基本報價相距甚遠。

消費者向11間寵物移民公司,並按照澳洲、加拿大、英國、美國,以及台灣等移居地、預計出發日期、寵物的品種、年齡,以及體型體重等資料索取免費報價11間寵物移民公司中,只有2間列出各項目主要收費,有 1 間更只以短訊列出 收費不包括的項目,在報價資料有限的情況下,消費者難以比較不同報價和預算總開支。

例如調查的11間移民公司中,9 間提供代辦犬隻移居至澳洲的基本報價和實際總開支差距15%至190%不等。支出差距的主要原因是公司提供的基本報價,未必包括寵物的運費、隔離費,以及入口許可證費用等 3 項較大筆的開支,或需由消費者自付,或 公司以實報實銷的方式向顧客收取。

消費者應自行了解程序及各項實報實銷基本開支

以代辦 1 隻柴犬移居至澳洲為例,研究中基本報價最低20,000元的公司安排顧客以實報實銷形式繳付上述3項合共$38,000 的較大筆開支,故消費者最終的總支出會較公司原先基本報價多接近兩倍;相反,基本報價最高62,000元的公司,費用已包括寵物運費及辦理入口許可證等2項費用,儘管消費者仍需自付近1萬元的寵物隔離費,但其最終總開支只較原先基本報價高一成半。

Ad Block

另外,以代辦柴犬移居至美國的報價為例,若主人與柴犬乘搭同一航班並以寄艙形式託運柴犬,連運費的報價金額為25,000元。若以貨運形式單獨託運柴犬至美國,連運費的報價金額則為55,000元,相差 120%。

消委會提醒消費者揀選代辦寵物移民服務前,應先自行了解相關的程序及各項實報實銷的基本開支,詳細的報價單是不可或缺,宜向航空公司及寵物移民公司查詢不同運送方法的預算,以便評估移民公司的收費是否合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