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消委會
2021-04-15 10:23:00

消委會|平安鐘職員以津貼招徠 消費者應先向社署查詢

分享:
有平安鐘服務的職員以津貼作招徠,消委會建議市民應先向社署查詢。(資料圖片)

有平安鐘服務的職員以津貼作招徠,消委會建議市民應先向社署查詢。(資料圖片)

平安鐘供應商近年有所增加,服務亦日趨多元化,作為是特別為有需要人士而設的支援服務,對長者及長期病患人士尤為重要。不過,消委會近年接獲投訴,指平安鐘服務與消費者的期望有所落差,包括有職員以可申請資助作招徠,卻沒有清楚說明申請津貼的資格,令消費者誤以為可「免費」享用服務。

有領取傷殘津貼的張先生早前接獲平安鐘職員來電推銷,當職員知悉他有此津貼便介紹月費210元的平安鐘手機支援服務,公司提供100元資助,餘款建議張先生向社署申請資助,以變相免費使用服務。不過,實際上,社署緊急召援系統津貼是綜援下的一項特別津貼,張先生不符資格,年齡亦未符要求,他質疑職員未有清楚解說,終在消委會調停後獲全數退款。

平安鐘服務多元化雖然好,但隨之以來涉月費升級,亦添服務質素爭議。梁先生因手機不相容舊程式,平安鐘公司建議升級新月費計劃以使用服務;李女士受來電問候服務吸引,但申請後實際來電次數不如期望。

消委會指,消費者應按實際需要及使用習慣選擇合適平安鐘服務計劃,貨比三家,如欲申請資助,應先向相關部門查詢,免失預算;亦促請服務供應商改善及清晰講解細節。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