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消委會
2021-06-15 10:19:00

消委會|測試11款減醣電飯煲 6款米飯碳水化合物量不減反增

分享:

時下流行低醣飲食,消委會測試11款減醣電飯煲,包括4款磁應減醣電飯煲及7款微型電腦減醣電飯煲,售價由738元至2,388元不等,發現部分成效參差,更有6款煮出來的米飯,其碳水化合物量較傳統電飯煲高。

在測試的11款減醣電飯煲中,9款同時兼備「正常模式」及「減醣模式」,以每100克米飯計,透過「正常模式」煮出來的米飯,其碳水化合物量為36.6克,而「減醣模式」煮出來的米飯則為32.2克,含量只減少12%,其中3款的減幅低於一成,更有一款減幅僅0.6%,另有一款不減反增,含量反高1.7%。

另外,該9款同時兼備兩款模式的減醣電飯煲中,按「正常模式」煮出來的米飯,其碳水化合物含量反較傳統電飯煲高;以每100克米飯計,「正常模式」煮出來的米飯含量為36.6克,而傳統電飯煲煮的則為32.7克,高約12%。

消委會|測試11款減醣電飯煲 6款米飯碳水化合物量不減反增

消委會|測試11款減醣電飯煲 6款米飯碳水化合物量不減反增

控制飯量最簡單直接

消委會提醒,減醣電飯煲用水量較多,部分營養素例如醣質及水溶性維生素B或會溶入水中,烹調時會隨剩餘的水排走,令減醣飯的營養價值較低,或會妨礙兒童及少年的成長或增重,而且不建議糖尿病患者依賴減醣電飯煲來控制病情。消委會強調,想吃飯吃得健康,最簡單直接的做法是控制飯量,如想增加飽肚感,煮飯時可加入燕麥、冬菇、甘筍、粟米、豆類等材料。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