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0-06 17:40:00

消息:九龍塘宣道小學6名教師被處分

分享:
消息指,九龍塘宣道小學6名教師被處分。(蘇文傑攝)

消息指,九龍塘宣道小學6名教師被處分。(蘇文傑攝)

教育局表示在9月下旬取消九龍塘宣道小學1名教師的註冊,指該教師嚴重專業失德,設計的校本教案、教學材料及工作紙有計劃地散播「港獨」,認為當中不少教材內容屬扭曲及偏頗,「對學生構成嚴重的損害」。消息人士指,有關課堂是校方從2000年設立的「生活教育課」,不計分及不設考試,全學年有23課,被取消資格的教師非任教該科,而是獲邀為小五及小六學生,編製其中有關言論自由的兩課教材。

除被取消資格的教師,還有5人被局方處分,包括遭發譴責信的校長及身兼科主任的副校長,以及被發警告信的3名教師。

消息人士又指,局方曾到學校了解,問及幾名學生問課堂有否散播「港獨」,以及學生是否支持「港獨」,學生回應指課堂主題為「言論自由」,自己也不支持港獨,校方向局方提交的調查報告,亦指課堂無散播「港獨」。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