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05 15:45:00

消費券|自由黨倡打針可多獲3000元 許正宇指派發期數或微調

分享:
許正宇表示,當局正與營辦商商討電子消費券的執行細節,派發期數或有微調空間。(資料圖片)

許正宇表示,當局正與營辦商商討電子消費券的執行細節,派發期數或有微調空間。(資料圖片)

自由黨批發及零售界議員邵家輝在立法會會議上建議,政府可向已接種疫苗的市民加派3,000元電子消費劵,以吸引更多市民接種疫苗。財經事務及庫務局長許正宇表示,有關建議牽涉及重大公共衛生政策,不適合於此場合討論。

民建聯議員李慧琼就要求政府交代,電子消費劵分期發放的安排,以及建議消費劵營辦商之一的八達通公司,豁免使用消費劵的手續費及安裝支付系統的費用。許正宇表示,當局正與營辦商商討電子消費券的執行細節,派發期數或有微調空間,但暫時要「賣關子」,避免碎片式交代,落實後會公布詳情。政府正與相關營辦商商討計劃細節,目標是以暑假開始登記及發放消費券。

許正宇指,當局擬定計劃安排時,會考慮市民在發放期數的意見,有市民反映電子消費券分多期發放會影響消費彈性,而參考外國經驗,若指定時間內分期發放有期限的電子消費券可有效帶動本地消費。當局會平衡不同聲音,提高計劃彈性及確保消費券計劃符合刺激本地消費的原意。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