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12-08 17:20:00

消防員救火期間手機被盜 消防局促小偷歸還

分享:
該名消防員去報案。(互聯網)

該名消防員去報案。(互聯網)

過份!江蘇揚州昨晚有一堆室外木材起火,一名消防員協助撲滅火勢後,讓隊友為其拍照再傳送到其手機,以便他轉發予妻兒報平安,未料該消防員返回消防車時,卻發現放在前座的手機不知所蹤。澎湃新聞引述該名消防員的隊友指,被偷走的手機已經很舊,僅值人民幣兩、三千元,但裡面有很多家庭照、短片、銀行卡資料及隊員聯絡方式等,「我們先是打了電話,結果被掛掉了,再打就關機了,我們猜測可能是被拿走了。用手機定位是在離救火地點3公里的地方,附近有十幾戶人家,但我們也不好半夜挨家挨戶敲門,就只能報警了,目前還沒有找到」。

揚州消防隊今早在微博發文,呼籲「那位拿走消防員手機的市民將手機寄回或送回任意一個消防隊」,又指「真的(要)譴責這位市民,消防員出警遇盜竊真是頭一回」。江蘇、山西等地的消防隊,以及國家應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都轉發有關呼籲,表示「看他救完火衣服上的灰塵,你怎麼忍心」、「你拿走的是一部普通手機,對這位消防員來說是一份牽掛」、「那位趁火打劫的市民注意了,揚州消防喊你歸還手機」、「請偷走手機的這位市民主動歸還」。

Ad Block

網民亦紛紛批評,「小偷太沒人性了,祝願他家天天火災」、「這是人做的事?」、「消防員的手機都敢偷,有緊急情況聯繫不上知道有多嚴重嗎?希望小偷原地爆炸」。還有人指出,「你看小哥哥,身上的衣服髒兮兮的都來不及換,得多心酸啊。別讓他們心寒可以嘛」。


 

該名消防員所在的消防隊在微信發布相關消息。(互聯網)

該名消防員所在的消防隊在微信發布相關消息。(互聯網)

有隊友公開與事件相關的對話。(互聯網)

有隊友公開與事件相關的對話。(互聯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