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9-08 19:08:00

涉上載求診警員資料到社交媒體 診所登記護士遭落案起訴

分享:

警方在社交網站表示,一名診所登記護士去年乘工作之便,將一名求診警員的個人資料上載到社交媒體。警方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在去年8月26日,於荃灣區拘捕一名25歲本地女子,於取得律政司法律意見後,今日落案控告該名女子「目的在於使其本人或他人不誠實獲益而取用電腦」罪及「披露未經資料使用者同意而取得個人資料」罪,案件將於本月22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

警方提醒市民,高等法院已頒布兩個臨時禁制令,禁止任何人非法地及故意地披露警務人員及其家人的個人資料,令他們受到滋擾及恐嚇,和禁止任何人在網上平台發布或轉發任何促進、鼓勵或煽動使用或威脅使用暴力的言論。臨時禁制令至今仍然生效。違反上述禁制令的人士,有機會干犯「藐視法庭」罪。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