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9-14 11:10:00

涉越境港人家屬質疑華春瑩「分裂」說法荒謬

分享:
(華春瑩Twitter截圖)

(華春瑩Twitter截圖)

12名港人被指偷越國境罪遭內地刑事拘留,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Twitter表示,該12名港人「企圖把香港從中國分裂出去」,有關說法惹來關注。其中一名被羈押港人的弟弟鄧先生在電台節目表示,華春瑩的說法「荒謬」,質疑哥哥在香港牽涉的案件未有結果,為何華春瑩卻能夠一口咬定他的哥哥犯法?他又說,至今無人知道該12名港人在哪裡被捕以及當中過程,亦無人核實內地部門所謂他們「偷渡」的說法。他擔心哥哥現時的安危,批評特區政府在此事上沒有為家屬提供協助。

協助12名被羈押港人的家屬的民主黨議員涂謹申在另一個電台節目表示,內地有安排「官派律師」處理案件,但未有聯絡家屬,亦未有透露身份,他認為華春瑩指12名港人涉嫌「企圖將香港從中國分裂出去」是「高姿態」回應事件,擔心涉事港人的法律權利不受保障,他促請特區政府要求內地,將涉事港人送返香港。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