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21 17:00:00

涉造假單騙295萬元資助 旅社董事等19人被捕

分享:
警方交代有本地旅行社涉騙取政府資助。(陳奕釗攝)

警方交代有本地旅行社涉騙取政府資助。(陳奕釗攝)

警方表示,懷疑有15間本地旅行社在去年5月至7月,涉嫌用虛假餐廳、旅遊巴和旅遊保險單據,騙取政府透過旅議會發放的綠色本地遊資助,申請金額達295萬元,當中旅議會已向其中一間旅行社批出5萬元,其餘申請則被拒。行動中,警方拘捕14名旅行社董事和5名職員,涉及13男6女,年齡介乎32歲至83歲。

警方指,政府於前年年底推出綠色生活本地遊資助計劃,每間旅行社可根據出團消費單據,就每名團友,向旅議會申請200元資助,最多可獲20萬元,惟旅議會去年10月審批申請期間,發現有旅行社以真實單據塗改資料,以及假借不存在的公司捏造單據等,假扮已經出團,然後騙取政府資助。

單據防真度高難分辨

警方稱,有關單據仿真度高,肉眼難以分辨,旅議會是按單據致電餐廳等確認資料,從而揭發事件,今次案件涉及15間旅行社,規模都較小,開業2年至20年不等,警方會調查旅行社之間有沒有聯繫、是否有人在背後操控等,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警方檢獲的虛假文件及涉案物品。(陳奕釗攝)

警方檢獲的虛假文件及涉案物品。(陳奕釗攝)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