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9-10 16:20:00

買賣逾1.3萬次獲利逾3800萬 15人涉操控壹傳媒股價被捕

分享:
(鍾式明攝)

(鍾式明攝)

警方上月拘捕壹傳媒高層後,壹傳媒交易量急增。警方毒品調查科接獲投訴,經調查後懷疑有人操控股價,今日拘捕15人涉嫌「串謀詐騙」及「處理已知道或相信為代表從可公訴罪行的得益的財產」。

被捕15人包括14男1女,年齡介乎22至53歲,其中1人有三合會背景,6人無業,其他人報稱職業有自僱人士及公務員等,各人仍被扣查。警方指,案件仍處初步調查階段,涉案人士的背景和職業,令人懷疑其資金來源。行動中,警方檢獲電腦、電話,以及銀行文件,已凍結涉案人士的銀行及股票戶口,涉款3,000萬元。

警方毒品調查科總警司鍾詠敏表示,警方在8月10日拘捕壹傳媒高層後,股價出現極不尋常波動,股票的成交量急增。調查顯示,涉案人士透過社交媒體群組,以密集式交易製造虛假交投量,亦有利用社交媒體言論引散戶入局。她說,涉案15人買賣超過1.3萬次,涉及16.9億股,獲利逾3,870萬元,其中一人獲利逾2,500萬。

警方毒品調查科警司(財富調查組)鄒祥有表示,壹傳媒是細價股,容易被莊家操控。他說,手法主要從股價低位作出高頻率交易,營造交易活躍的情況,在極短時間內同價購入及沽售,以及在賣盤指令未執行便以同價或高於價位再購入,製造交投熱熾假象,每次購入十幾萬至幾百萬股不等,令股價出現「非常誇張直線上升」,涉案人士其後在高位派貨。

Ad Block
(鍾式明攝)

(鍾式明攝)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