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4-03 04:30:00
日報

深圳改入境檢疫 中港車司機須持健康證明

分享:
深圳突改跨境司機入境檢疫措施。(中新社)

深圳突改跨境司機入境檢疫措施。(中新社)

深圳突然改變中港跨境貨車司機檢疫措施,要求所有相關司機明起必須事前準備由香港特區政府14天內發出的健康證明,或正規檢測機構7天內發出的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否則不能入境。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昨直言,衛生署不會發出健康證明,運輸業界則認為時間太倉促,擔心中港物流供應鏈中斷,影響本港糧食供應。
 

廣東上周五起要求所有入境人士,包括港澳台居民及過境旅客,都要進行核酸檢測及自費集中隔離14天,但豁免對中港跨境司機及船員的隔離,惟檢測大大增加輪候時間,對跨境司機造成不便。廣東深圳報關協會前日在微信公眾號發文,指「困擾著各位進境貨車司機大佬進境檢測的問題」有新消息,明起只要在入境前取得港府發出的健康證明或檢測機構的核酸檢測陰性證明,且港府事先提供「保障香港正常生活物資供應和必要物資運輸跨境司機名單」予深圳政府備案,名單上的司機即可於海關確認檢測結果後入境,並豁免隔離。


業界要求延後3周
不過,領取健康或檢測證明需時,香港陸路客貨運輸業議會主席蔣志偉更指,香港醫管局等醫療機構都未能發出符合內地要求的健康證明,若司機無法前往內地,中港物流供應鏈將中斷。蔣又表示,已與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會面,要求延後3周才實行新措施,以及向司機提供廣東省內可進行健康檢查的醫院名單,陳帆承諾會與內地當局溝通。

特區政府回應指,知悉深圳市政府有關建議,但具體執行細節或實施日期仍未收到正式通報,會繼續與內地當局商討,以及與業界保持緊密聯繫,確保跨境貨運物流正常運作。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