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10-23 05:00:00

清真寺門前遭「染藍」 毛漢投訴被標籤「暴徒」

分享:

九龍清真寺周日(20日)被俗稱水炮車的警方人群管理特別用途車射中,當時站在清真寺門外的印度協會前主席毛漢褚簡寧(Mohan Chugani)、立法會議員譚文豪等數人即被「染藍」,毛漢昨與另外3名被藍色水射中的人士到警察總部投訴。毛漢指,因不滿警方新聞稿形容有「暴徒」站在門外而發射水炮的說法,決定投訴。譚文豪則形容,當日警方射水炮的行為是「無差別攻擊」,希望警方保存所有證據及紀錄。

毛漢(右二)、譚文豪(左二)等4人當日在清真寺門前被藍色水射中。(陳奕釗攝)

毛漢(右二)、譚文豪(左二)等4人當日在清真寺門前被藍色水射中。(陳奕釗攝)

毛漢昨聯同譚文豪、融樂會總幹事張鳳美及2017年社福界特首選委簡浩明到警察總部,向投訴警察課投訴。毛漢指,特首林鄭月娥及警務處副處長鄧炳強曾致電他致歉,他相信二人的道歉有誠意並會接納,但不滿警方在新聞稿中指因有「示威者、暴徒」在清真寺門前,警方才發射水炮驅散的說法,他強調事發時並無警方所指的暴徒,只有普通市民,但水炮車刻意停下,兩度發射藍色水,坦言他投訴是因不想被標籤為「暴徒」,希望警方作出更正。毛漢又質疑,當日駕駛水炮車的警員不專業,他亦透露與鄧炳強通話時,鄧亦承認警員有機會經驗不足,警方會作出改善。


譚文豪:警無差別攻擊
譚文豪亦指,當時他們沒有任何行動、無叫口號或戴口罩,只是站在行人路上,而水炮車向他們射顏色水後,有警員曾經過亦無驅散或拘捕他們,形容警方射水炮的行為是「無差別攻擊」。他又不滿林鄭月娥及警方只向清真寺及毛漢道歉,要求政府向當日受影響的所有人致歉並作出合理賠償,並質疑如警方界定當時他們是非法集結,所以才射水炮,為何後來會向其中一名「罪犯(毛漢)」道歉。簡浩明直言,政府及警方做錯便應該道歉,但嘲諷早料到他們不會向「蟻民、小市民」道歉,並促請警方勿暴力對待示威者。


張建宗稱市民可按機制投訴
署理行政長官張建宗昨早出席行政會議前表示,特首及警方已真誠致歉,而警方在例行記者會上亦曾向其他受影響的機構表示歉意及解釋情況,重申如警方有不足之處,市民可按既定機制投訴,相信警方會就每件事深入調查。他又說,一輛水炮車操作人數不會太多,警方一定掌握涉事警員資料,可作出跟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