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18 17:36:00

渣馬2021|渣馬周日開跑 大會:安全起見會檢查跑手服裝

分享:
高威林表示,大會會在比賽開始前,檢查跑手的號碼布、手帶及服裝。(文詠琛攝)

高威林表示,大會會在比賽開始前,檢查跑手的號碼布、手帶及服裝。(文詠琛攝)

因疫情停辦及延期的渣打香港馬拉松,將於下周日(24日)復辦實體賽事,共有1.85萬個參賽名額,參加者賽前要完成接種兩劑新冠疫苗,並於開跑前72小時接受病毒檢測。

今年全馬及半馬賽事將依舊在彌敦道起步,而10公里賽事的起點則首次改至西隧九龍收費廣場,三項賽事均以維多利亞公園作終點。香港馬拉松2021籌備委員會主席高威林表示,由於10公里賽事名額大減,不想只因數千人參加而額外封閉東區走廊。

大會:穿「香港加油」服裝無問題

高威林表示,大會會在起跑後及終點設置口罩棄置箱,跑手比賽期間可以不戴口罩,但起跑前及衝線後則需佩戴口罩。而在比賽開始前,亦會檢查跑手的號碼布、手帶及服裝,只要服裝不阻礙其他跑手比賽,大會對服裝的顏色及文字均沒有特別限制。他認為穿著「香港加油」的服裝沒有問題,如果出現涉及或違《國安法》的「光時」標語,則「唔關賽會事」。

大會提醒,跑手必須在比賽前72小時內領取選手包及進行核酸檢測,不設即場排隊,必須在網上預約,而且領取選手包後,須戴上識別手帶至比賽後才可除下。跑手若需要寄存比賽日所需的更換衣物及行李,須在領取選手包時寄存,比賽當日將不設寄存服務。

市民出行注意當日封路安排

另外,當日凌晨起,港九多區多條道路將會封閉至下午1時許,超過230條巴士路線及40條小巴路線需改道或暫停服務,警方呼籲市民盡早計劃行程及當日盡量乘搭公共交通工具。而港鐵最早會在凌晨3時25分開出屯馬綫及東鐵綫的頭班車。

相關新聞:

渣馬2021|開跑前72小時內領選手包 同日預先寄存行李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