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27 16:22:00

港區國安法|《路透社》:李家超去信滙豐花旗 警告處理黎智英戶口交易可囚7年

分享:
《路透社》稱李家超去信滙豐及花旗銀行,警告處理黎智英戶口交易可囚7年。(《路透社》網頁截圖)

《路透社》稱李家超去信滙豐及花旗銀行,警告處理黎智英戶口交易可囚7年。(《路透社》網頁截圖)

保安局早前引用《港區國安法》凍結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持有的《壹傳媒》股份,以及其所擁有的3間私人公司於本地銀行帳戶內的財產。《路透社》報道,保安局長李家超去信滙豐銀行及花旗銀行,指若銀行在未獲保安局長授權許可下,處理黎智英名下的資產,最高可監禁7年及罰款。

相關新聞:愛國者治港|立法會完善選舉制度條例草案三讀通過

報道提到,李家超早前去信正服刑的黎智英,指除了根據保安局長批予的特許授權外,任何人不得直接或間接處理該財產,信中提及黎智英名下的7個銀行戶口,與3間在英屬處女群島註冊的公司有關。李家超同時去信滙豐銀行及花旗銀行,指示除了不得直接或間接處理黎智英財產,亦不能以抵押品等方式轉入或轉出香港,最高可監禁7年及罰款。

李家超:與正常營商扯不上關係

李家超回應報道時指,有理由相信所凍結黎的資產屬犯罪資產,強調他有責任通知相關銀行處理相關戶口交易會有後果,保安局所針對的是危害國家安全罪行,對正常營商行為扯不上關係,相信正常行商行為不會做出危害國家安全行為,不應將兩者混為一談。

保安局回應《路透社》查詢則指,案件的法律程序正進行中,不適宜披露行動細節,重申危害國家安全是非常嚴重的罪行。金管局表示,銀行必須與執法機構合作進行刑事調查,包括根據《港區國安法》等凍結資產。

Ad Block

相關新聞:《壹傳媒》復牌 股價高開逾倍

報道引述資深銀行家表示,政府凍結黎智英資產的決定,意味國家安全機制已延伸本港銀行系統內的精英階層,財務管理人和銀行客戶所面對風險亦因事件曝露出來。花旗銀行發言人表示,必須遵守市場所有適用的法律和法規。滙豐銀行拒絕評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