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27 11:30:00

港區國安法|六四集會違法?林鄭:須視乎是否涉恐怖活動

分享:
六四集會會否違反《港區國安法》,林鄭月娥指要視乎是否屬顛覆行為。(資料圖片)

六四集會會否違反《港區國安法》,林鄭月娥指要視乎是否屬顛覆行為。(資料圖片)

特首林鄭月娥出席行會前被問到在維園舉辦的六四集會,會否違否《港區國安法》,她指需要視乎有關活動會有甚麼事情發生,當中會否表達違反《港區國安法》的內容,是否顛覆中央和港府政權,涉及恐怖活動,抑或勾結外國勢力等,從而危害國家安全。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林鄭:懲罰華大基因須平衡港抗疫能力

被問到支聯會「結束一黨專政」口號會否違反《港區國安法》時,林鄭月娥稱,自己作為特首難以評論每宗個案合法或不合法,強調香港是法治社會,所有事也是依法辦事,惟香港是中國不可分離的部分,「高度自治」非「完全自治」,港人須尊重國家《憲法》,而國家是由中國共產黨領導,港人需予以尊重。

她又說,今年是共產黨百年慶典,大家看到在共產黨領導下,國家這幾十年起飛,為人民帶來美好生活,尊重國家執政黨是當局立場,至於不尊重到哪個地步屬違反《港區國安法》,就要視乎法律、證據、行為等。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