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16 13:05:00

港區國安法|劉兆佳引述夏寶龍料《國安法》生效後 特區管治會更有效

分享:
劉兆佳指夏寶龍宣告《港區國安法》生效後,特區管治會更有效。(資料圖片)

劉兆佳指夏寶龍宣告《港區國安法》生效後,特區管治會更有效。(資料圖片)

全國港澳研究會舉行《港區國安法》一周年研討會,副會長劉兆佳引述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的講話,他指夏寶龍說《港區國安法》實施後,香港將進入一個新時代,在中央眼中「一國兩制」政策不會動搖,尤其是「一國兩制」成為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主要部分。他又說,夏寶龍預告《港區國安法》生效後,特區管治會更有效,會有更好穩定基礎,因此預計香港房屋問題,特別是劏房、籠屋等問題將得到妥善處理。

相關新聞:港區國安法|林鄭引述夏寶龍高度評價警隊 反駁西方政客指《國安法》損港成金融中心

劉兆佳認為夏寶龍相當肯定特區政府止暴制亂的工作,同時高度讚揚警隊奮力作戰。對於美國和歐盟可能會就《港區國安法》的實施對內地和香港作出制裁,劉兆佳指,中央政府不會因為美國和歐盟政客抺黑及制裁香港,從而改變對香港的政策,甚至可能激起中國政府維護國家安全和確保香港穩定的決心。劉兆佳又稱,夏寶龍展望在國家的「第二個一百年」後,香港會更繁榮昌盛,反中亂港勢力不能發揮任何作用。

指夏寶龍要求港未來3場選舉嚴格把關

Ad Block

劉兆佳又說,夏寶龍未有具體提及區議員宣誓安排,或審查候選人時的具體準則,只是提到香港要在未來3場選舉嚴格把關,而3場選舉未包括區議會選舉。

此外夏寶龍表示,要確保特區政權掌握在愛國愛港人士手中,絕不容許任何一個反中亂港分子,通過任何途徑和方式混進特別行政區管治架構,變成管治者,強調這是一條鐵的底線,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