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19 15:52:00

港區國安法|李家超指潛逃海外者 失去利用價值後或被「用完即棄」

分享:
李家超指潛逃海外者失去利用價值後或被「用完即棄」。(資料圖片)

李家超指潛逃海外者失去利用價值後或被「用完即棄」。(資料圖片)

《港區國安法》實施近一年,至今過百人被捕、57人被檢控,亦有在海外的人被通緝,被問及會否尋求引渡回港,保安局長李家超接受電視台專訪時表示,甚麼方法都會用,又說國際關係變化千變萬化,潛逃海外的人失去利用價值後,或會被「用完即棄」,強調當局會終生追究刑事責任。

此外,政府撥款80億予警方國安處,惟經費用途和人手編制從未公開。李家超表示,有關資料十分重要,保密性有如「戰爭機密」,因此不會公開。對於國安處是否需要較大的人手編制,他指,2019年6月開始的「黑暴」充分反映了危機可能會突然出現,「特別是我們面對的是國家級對手,目前我們的能力處理到現時的風險,但要居安思危。」對於有評論指香港變成了警察城市,他說,「大家都生活如常,但有一個非常危險的意識在社會的確存在,就是不斷去試底線。」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