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26 13:53:00

港區國安法|浸大將國安教育納必修科 不計算學分

分享:
港區國安法|浸大將國安教育納必修科 不計算學分 (嚴靖儀攝)

港區國安法|浸大將國安教育納必修科 不計算學分 (嚴靖儀攝)

浸會大學副校長周偉立表示,國安教育將會於新學年納入必修的「聯通課程」,包括要求專家舉辦講座,本科生必須在畢業前完成相關課程,但不會計算學分,而碩士生及研究生則暫未有相關要求。他指,課程不止涵蓋政治及法律等議題,還包括網絡、環境、公共衞生等,讓學生更全面了解國家安全。

相關新聞:浸大停代學生會收會費 衞炳江拒認割蓆

另外,近日有傳媒高層被控違反《國安法》,而政府亦研究訂立「假新聞法」,有聲音認為本港新聞自由持續收窄。浸會大學校長衞炳江稱,本年度傳理系收生沒有太大問題,但未有確實數據支持。他又指,現時社交媒體普及,導致傳媒界出現很多假消息,而別有用心的團體會利用假消息影響市民,認為對傳媒影響很大。

傑出青年傳播人獎不設紀錄片獎

至於由浸大傳理學院舉辦的張國興傑出青年傳播人獎,決定不設紀錄片獎。衞炳江指,部分紀錄片內容未必「適合」,認為將引起不必要的討論和推測,重申大學並非討論政治地方,而是教育的地方。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