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14 10:20:00

港區國安法|美國稱將續就香港法治遭侵蝕向港府問責

分享:
美國稱將續就香港法治遭侵蝕向港府問責。(AP)

美國稱將續就香港法治遭侵蝕向港府問責。(AP)

美國國務院表示,美國將繼續就香港法治遭到侵蝕向香港特區政府問責。

國務院發言人普賴斯(Ned Price)在記者會說,以往法治風險只會出現於中國內地,但目前香港的情況愈來愈受到關注,他指,一個健康的商業社會有賴於法治,而《港區國安法》就持續破壞法治。

相關新聞:華府傳向在港美企發營商警告 中方︰反對干涉內政

對於有報道指,拜登政府本星期將警告美國公司,要小心在香港不斷上升的營運風險。普賴斯指,美國會繼續對包括強迫勞動在內的侵犯人權行為需負責的中國官員,施加「成本和制裁」,對於香港的情況,目前未有相關政策的宣布,但會呼籲國際社會關注香港法治受到侵蝕。

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昨在記者會上稱,去年《港區國安法》實施以來,香港社會重回正軌,「東方之珠」更加閃亮,批評美方要發布所謂警告,是典型的政治操弄和雙重標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