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18 10:10:00

港區國安法|記協:警針對《蘋果》文章令人感以言入罪

分享:
楊健興表示,警方拘捕《蘋果日報》高層行動令人感針對媒體。(資料圖片)

楊健興表示,警方拘捕《蘋果日報》高層行動令人感針對媒體。(資料圖片)

警方涉嫌違反以《港區國安法》罪名拘捕《蘋果日報》5名高層,並再度派人搜查《蘋果日報》。記者協會主席楊健興在電台表示,警方的拘捕行動是針對《蘋果日報》的文章,可能包括報道及社評,均屬於言論,令人感覺以言入罪,整個行動均針對媒體。他指,當局指有關文章呼籲其他國家或組織對中國或香港實施制裁,是籠統說法,擔心以手機轉載文章的人士亦觸犯法例,又擔心撰寫及處理相關文章的編輯會否受影響。

相關新聞:港區國安法|湯家驊:《蘋果》高層被捕與新聞自由無直接關係

楊健興質疑當局如何證明文章有危害國家安全的意圖,令人感到只是官員及執法部門一方認為目的及動機。他指,雖然案件最終要經司法程序,但由警方搜證、取走資料及凍結資產,令《蘋果日報》運作上出現好大困難,對傳媒及現職新聞工作者造成的困擾及心理壓力相當嚴重,相信新聞機構不會相信當局指不針對其他傳媒的說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