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16 18:56:00

港區國安法|郭偉健獲任命為指定法官 曾審將軍澳斬人案形容被告「高尚情操」

分享:
郭偉健獲任命為指定法官。(資料圖片)

郭偉健獲任命為指定法官。(資料圖片)

區域法院法官郭偉健獲任命為《國安法》指定法官。兩名男女涉設計及派發港獨傳單,被控串謀刊印、發佈、分發、展示或複製煽動刊物,違反《國安法》,今日於區域法院首度提堂。控方於庭上要求由《國安法》指定法官審理,郭官承認自己已獲任命為指定法官。

郭官去年4月在將軍澳連儂隧道斬人案時,判詞以「情操高尚」形容被告,引起社會爭議。時任終審法院首席法官馬道立其後罕有發表聲明,提到法官履行職責時應避免在判詞發表任何意見,認為有關判詞給人偏頗的觀感,並暫停郭官審理任何涉及類似政治背景的案件。有關「禁令」直至今年7月底獲解封。

兩男女涉設計及派發港獨傳單

至於派發港獨傳單案件,45歲被告曹雪芯及17歲被告黃俊偉,分別報稱IVE青衣分校文員及九龍工業學校中四學生,被控於去年5月至12月11日,一同串謀刊印、發佈、分發、展示或複製煽動刊物,即意圖激起香港居民企圖不循合法途徑,促致改變其他在香港依法制定的事項,或慫使他人不守法,或不服從合法命令的煽動刊物。據悉次被告被指負責設計,首被告被指則負責列印及派發傳單。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