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01 17:50:00

港區國安法|鍾翰林涉分裂國家及洗黑錢案 押至11月訊

分享:
前「學生動源」召集人鍾翰林被控違反《港區國安法》案件,押至11月審訊。(資料圖片)

前「學生動源」召集人鍾翰林被控違反《港區國安法》案件,押至11月審訊。(資料圖片)

前「學生動源」召集人鍾翰林被控一項分裂國家罪、兩項總值近70萬元洗黑錢罪,以及一項串謀發表煽動性刊物罪案件,今日在區域法院提訊。法官胡雅文將案件押後至8月16日審前覆核,11月2日審訊,預計需時7天。控方表示,辯方只會爭議鍾翰林向警方交出facebook帳戶密碼時的口頭及書面警誡供辭,以及一段長約一小時的警方錄影會面片段;至於控方將傳召2名拘捕警員作控方證人,並會播放10段共長約3小時的影片。

案情指,20歲被告鍾翰林被,被控一項分裂國家罪,兩項洗黑錢罪以及一項串謀發表煽動性刊物罪,當中被控的分裂國家罪,指他涉嫌於去年7月1日至10月27日期間在香港與其他人積極組織、策劃實施或者參與實施旨在分裂國家、破壞國家統一行為,不論是否使用武力或者以武力相威脅,即將香港從中國分離出去或非法改變香港特别行政區的法律地位。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