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19 17:07:00

港台報道高雄補選誤用「全國」一詞 通訊局發強烈勸諭

分享:
港台報道高雄補選誤用「全國」一詞 通訊局發強烈勸諭 (資料圖片)

港台報道高雄補選誤用「全國」一詞 通訊局發強烈勸諭 (資料圖片)

通訊局表示,早前接獲公眾投訴,指稱港台第一台於去年8月15日播放的新聞報道,提及去年高雄補選時稱「民眾可以在全國1,800多個票站投票」,認為報道內容不準確,因為該補選只在高雄舉行,而且台灣並非國家。通訊局裁定投訴成立,決定向港台發出強烈勸諭,敦促其嚴格遵守《電台節目守則》第20A段的相關條文。

通訊局表示,考慮該個案的相關資料,包括港台的陳述,認為台灣事實上不是一個國家,因此在該報道中使用「全國」一詞並不準確,而且港台沒有嚴格查證新聞內容是否準確,亦未盡一切合理努力確保新聞內的真實資料準確無誤。不過,通訊局亦考慮到,該則新聞曾重複提及該補選的詳情,故有關錯誤應不會對聽眾就整篇報道的理解造成重大影響。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