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3-24 14:59:00

港大推減壓資源套 助文憑試考生調節情緒

分享:
香港中學文憑試筆試將於4月24日開考。(資料圖片)

香港中學文憑試筆試將於4月24日開考。(資料圖片)

早前政府宣布,今屆的香港中學文憑試的中、英文口語部分將取消,而其他部分則暫時如期開考。距離開考不足一個月,為調節考生緊張的情緒。賽馬會「樂天心澄」靜觀校園文化行動設計了「學習減壓學靜觀」資源套,鼓勵考生和一眾學生在疫境中創造靜觀的空間,以調節情緒、抖擻精神。

賽馬會「樂天心澄」總監兼香港大學社會科學學院教授林瑞芳教授指,學生面對公開考試時感到疲憊焦慮是人之常情,加上對疫情的憂慮,她認為無論對學生、家長和老師而言,都是一項挑戰。她鼓勵同學可以嘗試修習靜觀,讓心靜下來,指只有心靜,才能清晰頭腦、靈活應變。

學習減壓學靜觀資源套內容包括一段解釋壓力反應的影片和兩組分別約五分鐘和十分鐘的靜觀修習指導音頻等內容,讓學生於網上免費下載。

資源套下載網站:

「學習減壓學靜觀」資源套
www.jcpanda.hk/sr2020(中文手冊及廣東話指導音頻)
「『疫』境中的靜觀空間」資源套
www.jcpanda.hk/ms2020(中文手冊及廣東話指導音頻)
www.jcpanda.hk/ms2020/en(英文手冊、普通話及英文指導音頻)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