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11-18 04:30:00
日報

港島集會推倒圍牆 中環旺角入夜堵路

分享:

連日來各區示威衝突、堵路未有停止外,港島區昨兩個獲批不反對通知書的和平集會,分別以「願祢榮光歸香港」及「東歐巨變30周年」為主題,後者晚上開始集會不久,有參與市民突表示要為理工「做啲嘢」,中環隨後有堵路行動,干諾道中向金鐘方向,四條行車線被堵塞。另外,各區均有市民清除路障,部分與留守示威者發生衝突,防暴警介入後演變為警民衝突。
 

不少市民參與中區集會。(陳奕釗攝)

不少市民參與中區集會。(陳奕釗攝)

示威者在旺角堵路並焚燬雜物。(鍾式明攝)

示威者在旺角堵路並焚燬雜物。(鍾式明攝)

於中環愛丁堡廣場舉行的「東歐集會」,昨午開始布置會場,以紙皮箱砌起一幅長約50米、高兩米的「圍牆」,象徵當年德國的柏林圍牆。晚上集會開始後、近9時許,出席市民將圍牆推倒,喻意推翻專制極權的政府。

另外,昨晚入夜後,佐敦、油麻地及旺角一帶再有黑衣示威者堵路,並向路障及防暴警方向投擲燃燒彈,警方多次施放催淚彈,並出動水炮車驅散示威者。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