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2-19 17:21:00

港旅客分批離開鑽石公主號 鄭泳舜向港人確診者補給物資

分享:

300名港人滯留在停泊日本橫濱的「鑽石公主號」郵輪,最少有20人檢測結果呈陰性,保預計今晚9時下船,然後乘坐政府安排的包機返港。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鄭泳舜指郵輪上不少求助個案,至今仍未收到病毒檢測結果;亦有曾與確診者同房,被視為緊密接觸者的8人,仍須逗留在船上,未知何時可離開或是否需要上岸隔離;已確診的港人中,有部份仍在船上等候,將等通知安排送往當地醫院。鄭泳舜透過中國駐日本大使館,促請日本加快發放測試結果,好讓更多港人能乘首班包機回港。

對於再有船上港人確診感染,鄭泳舜表示高度關注及憂慮,並到東京「千葉東醫院」,將上網咭、維他命丸及日用品等物資送到院內留醫的港人,同時向院方反映部分患者年紀較大,面對文化差異及言語不同,希望院方能作出特別安排。院方透露,留醫患者情況大致穩定,有個別仍有少許發燒,已獲配退燒藥。有剛抵達日本的香港患者家屬,表示有醫院拒絕家人探病及配送物資,鄭泳舜議員已同他們聯絡,並會提供一切所需援助。

另外,鄭泳舜亦再往橫濱大黑碼頭,向滯留郵輪上港人補給藥品等物資,並指保安局亦有責任指示於當地設立的專職小隊,妥善照顧未能跟隨包機返港的香港旅客。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