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8-23 19:20:00

擬申禁制令?港鐵:會向法庭尋求適當法律緩解措施

分享:

港鐵發表新聞稿,指近日有人一而再、再而三地惡意破壞車站設施,以粗言穢語辱罵港鐵人員,威脅職員以至其他乘客的安全,包括最近一次發生於昨晚葵芳站的事件,港鐵正採取一切必要的措施維護安全,包括採取適當的法律行動,並會因應實際情況,適當調整車站及列車服務的運作。港鐵重申對所有暴力及違法活動予以強烈譴責。

對於昨日在葵芳站,港鐵人員被示威人士包圍及辱罵,車站內外被塗污,車站設施包括入閘機被破壞,事件令車站兩個出入口今早未能如常開放,對乘客行程造成影響,港鐵表示遺憾。港鐵公司對此等妄顧港鐵人員和乘客安全的不負責任行為予以強烈譴責,並支持對這些不法活動嚴正執法,並保留權利作出追究。港鐵亦會向法庭尋求適當的法律緩解措施,包括禁制令,以確保港鐵網絡的安全及正常運作。

因應即將舉行的示威活動,港鐵會視乎實際情況,對車站和列車運作作出必要的調整。假如發生打鬥﹑破壞或其他暴力行為,或出現高風險或緊急的情況,來往相關車站的列車服務有可能會即時停止,而車站亦有可能在短時間通知或不作事先通知的情況下關閉。如有需要,警方有可能進入車站採取適當的執法行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